菏泽拼团购房84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惊魂一刻 海口一小区电梯从21楼下滑至负1楼

发布时间: 2016-07-07 15:59: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47次浏览


4日晚10时许,家住海口海秀中路海角花园小区21楼的陈先生,将车停在负一层后,乘电梯回家。到21楼电梯门打开后,陈先生一只脚已跨出了电梯门,突然间,电梯“轰”的一声开始下滑,直至负一楼才停下。期间,惊慌不已的陈先生一边摁电梯按钮,一边打110报警。随后,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打开了电梯门,所幸陈先生并未受伤。

6日,海口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对该小区故障电梯进行了检查,要求物业立即停用该电梯,并由电梯公司查明电梯下滑原因,进行维修。

电梯从21楼滑至负1楼,一被困业主慌忙报警

6日,记者在海角花园二期电梯发生故障的B1栋看到,电梯口共有两部电梯(一部货梯,一部客梯),出事的客梯已停用。陈先生告诉记者,4日晚10时许,他像往常一样停好车后乘电梯回家,电梯到21楼后,门打开了,当他的一只脚跨出电梯门时,电梯突然“轰”的一声并开始下滑,他吓得连忙缩回电梯厢内。

“当时我非常紧张,已经不记得下滑了多久,最后滑到了负一层。”陈先生说,电梯下滑过程中,他一边摁按钮一边拨打110,将自己所处的位置告诉民警,“不过,我摁按钮,电梯也没停。”陈先生说,过了一会儿,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打开了电梯门。“海角花园二期的电梯已经多次出现故障,听其他业主说,当天中午还有一个人被困在电梯里,希望物业能引起重视,把业主们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记者采访了该小区多名业主,他们均表示,电梯已不是头一回出故障。“电梯是新的,但有时候电梯门会关不上,电梯在运行过程中还会发生声响。”业主肖先生说。业主甘女士称,她也住在B1栋,“我们小区两年前交的房,入住半年左右,电梯出故障的次数开始增多,有一次,一名业主也遇到过电梯下滑的故障。”

物业:经检查,电梯不是急速下坠而是缓慢下滑

针对陈先生的遭遇,小区物业公司工程部负责人王少雄说,当日,陈先生从电梯出来后,对他发了火,他非常理解业主当时的心情。“不过,电梯公司工作人员检测电梯后告诉我,那天晚上电梯出现故障,并不是急速下坠,而是进入‘自救模式’缓慢下滑,滑到负一楼后,电梯装置会自动‘重启’,‘重启’后电梯就恢复了,可以打开门。”王少雄说。

针对业主所说的新电梯多次出现故障的情况,王少雄解释称,“这个电梯是品牌电梯,但每天使用难免会出现一些故障。”他表示,物业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每个月会对电梯进行一次日常检查,电梯公司工作人员每个月对电梯进行两次定期检查,小区的电梯去年已做过年检,今年年检预计在8月份以后进行。

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电梯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来检查电梯,记者询问其电梯突然下滑的原因是什么,他并未正面回答,“电梯发生故障后,我们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质监局:立即停用故障电梯,消除隐患后方可使用

6日,海口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前往该小区检查后表示,虽然小区的电梯在正常做年检,但日常的检查记录并不规范。经初步检查发现,B1栋出现故障电梯存在安全隐患,按照有关规定,特种设备出现故障或者发生异常情况,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方可继续使用。下一步,他们将督促电梯公司和物业配合,对小区电梯进行全面检查,消除隐患后方可使用。

工作人员现场向物业下发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物业立即与电梯公司协商,由电梯公司对故障电梯进行维修,达到使用标准后,发函给质监局,经质监局确认并通知物业公司后,物业方可重新启用故障电梯。

记者离开时,小区物业有关负责人在B1栋一楼客梯出口处,贴出了质监部门要求停止使用故障电梯的通知。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