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拼团购房242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菏泽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 或可提取用作房租和物业费

发布时间: 2016-11-22 14:19:36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18次浏览


8月31日,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联合发布通知,将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20%,条件是首套房贷款已结清,这是继今年“330新政”、央行三次降准和四次降息后,楼市又迎来一大政策利好。记者从菏泽市公积金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五月菏泽调整了公积金贷款额度、期限和首付比例,目前正在结合中央、山东省发布的新政,制定菏泽公积金新政,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或下降,公积金或可提取用作房租、物业费。

根据住建部公布的最新规定,自1日起,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这是继“331新政”二套房首付款降低至30%后,时隔5个月,再度下调二套房首付,与首套房无异。

据了解,目前菏泽执行的公积金规定是今年5月调整的,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60%调整为30%。“我们现在正在制定新政,会根据国家和省级文件的要求对菏泽公积金标准做调整。”菏泽公积金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此次制定的新政主要调整点有两个,分别是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公积金提取支付房租、物业费。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新政对三四线城市是利好消息。根据楼市调研机构统计,目前菏泽市区均价4200元/平方左右,以100平方的改善性需求房源为例,总房款为42万元,按照公积金二套房目前贷款规定,首付比例为30%,即12.6万,如新政调整为20%,首付房款只需缴纳8.4万元,直接降低4.2万元的贷款负担。

同样是这个例子,该房缴纳首付之后,需要贷款33.6万元,菏泽市住房公积金双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是40万元,公积金贷款基本可以满足购房需求。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