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拼团购房85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济南:部分购房需求有望东移

发布时间: 2016-12-23 15:58:43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75次浏览


有开发商多年前就布局周边配套仍需提升

章丘撤市设区后,感觉我们离着济南城区越来越近了,最大的希望就是配套能向济南市区看齐。22日,在得知撤市设区的消息后,侯先生坦言。他买的诺贝尔城的房子在章丘西部圣井镇,和济南东部连着,2012年刚交房时,这里非常偏僻。

我在外地工作,前几年一家陆陆续续来住,直到最近和妻子孩子才正式住了3个月。侯先生表示,目前交通、商业、医疗、教育等周边配套并不齐全。交通方面,有K301路以及济章快客,但是并不十分方便。车上非常拥挤,还需要长时间等车。最大的问题是孩子生病了,最近的医

另外,周边没有大型商业设施,侯先生一般都是周末去济南或章丘市区购置好一周的食物。米面油、蔬菜、水果都先买下,回来以备这一周吃。

记者采访发现,圣井镇在章丘最西面,和济南东部相连,这里是开发商最先看中的区域。早在多年前章丘撤市设区尚未明朗之时,开发商就已经开始布局。目前,沿着经十东路圣井片区内,重汽翡翠东郡、重汽莱蒙湖、诺贝尔城、碧桂园凤凰城等均已入住或正在建设中。

5年前就来了,这边区域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我们看好这边的发展。撤市设区后也给投 资居住的人吃了颗定心丸。碧桂园山东区域营销总经理姜军强调,碧桂园别墅系列多为济南市区居民购买。随着未来配套更为齐全,吸引力更大,会带动高新区、历城区的市民来购买。现在已经有更多开发商陆续布局这个区域了。

将增加土地供应房价短期内影响不大

近年来,城市可建设土地增量呈快速减少趋势,不少市民关心章丘撤市设区后,对章丘以及整个济南东部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根据规划,目前章丘定位济南卫星城,而章丘临近的孙村和临空片区已经跻身济南的城市次中心。

我认为,章丘撤市设区后对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东部土地供应量。22日,世联行山东区域总经理朱江分析,撤市设区后,原来县级市的土地出让、城市规划建设、基础设施等都将纳入到济南主城区的统一安排之中,有利于对接和融合。

对于房价影响如何,朱江强调,撤市设区后短期内对房价影响不大,章丘西部别墅区多为济南市区居民购买,但是普通住宅目前对济南市民吸引力有限。长远看会有影响,未来东部楼市可能会重新布局,孙村、章丘会形成新的热点区域。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表示,章丘撤市设区后对基于为城市拓展发展空间、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战略升级等有推动作用,对房地产市场有积极意义,土地供应量增加,增加了城市建设用地供给。这对东部地区房价有平抑、缓冲、稳定的作用,可以将一部分东部购房需求引导到章丘。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