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拼团购房250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菏泽人请收好你的房屋评估指南!

发布时间: 2017-06-05 19:10: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1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5 19:10:29整理提供】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中规定:被征收房屋的价值,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按照《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评估确定。在房屋征收的过程中,房屋评估的高低直接影响补偿的多少,对被征收人而言不可小觑,谨防陷入房屋评估的陷阱。

1评估对象

被征收房屋价值评估应包括:被征收房屋的区位、用途、建筑结构、新旧程度、建筑面积以及占地面积、土地使用权等影响被征收房屋价值的因素。至于搬迁补助费、临时安置补助费、停产停业的补偿、被征收房屋室内装饰装修价值等不属于必须评估的范畴,首先由征收双方当事人协商确定,协商不成的,可以委托评估。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房屋的建筑面积,应是房屋的实际建筑面积。实践中有些评估机构将违章建筑面积从房屋实际面积中剔除,对违章的面积不予认定,这种做法实属不当。因为,对房屋作出合法与否的认定,显然不属于房屋评估机构的职能。

2评估时点

被征收房屋价值评估时点与用于产权调换房屋价值评估时点均为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

3评估机构的确定

评估机构首先该由被征收人选定,只有在被征收人无法就选定评估机构达成一致意见时,才由征收人组织被征收人按照投票原则或随机方式确定。实践中往往出现直接由征收人选定评估机构的状况,这种做法显然是不合法的,尤其提醒被征收人注意。

4评估方法

常用的评估方法主要有:市场比较法、收益法、成本法、假设开发法等。

市场比较法指将估价对象与在估价时点近期交易的类似房地产进行比较,对这些类似房地产的已知价格进行交易日期、交易情况、区域因素、个别因素等的修正,以估算估价对象的客观合理价格或价值的方法。市场法适用的对象是具有交易性的房地产,如房地产开发用地、普通商品住宅、高档公寓、别墅、写字楼、商场、标准工业厂房等。而对于那些很少发生交易的房地产,如特殊工业厂房、学校、古建筑、教堂、寺庙、纪念馆等,则难以采用市场法估价。

收益法是指预计估价对象未来各期的正常净收益,选用适当的资本化率将其折算到估价时点上的现值后累加,以估算估价对象的客观合理价格或价值的方法。收益法适用于评估有收益或潜在收益的房地产。

成本法是指求取估价对象在估价时点的重置价格或重建价格,扣除折旧,以估算估价对象的客观合理价格或价值的方法。成本法适用于房地产市场不发达,难以运用市场比较法的房地产估价,对于既无收益又很少出现买卖的公用建筑也比较适用。

假设开发法是指对于一个未完成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纯土地或在建工程等),通过测算正常开发完毕后的市场价值,然后扣除剩余开发任务的正常投入,即得出待估房地产价值的方法。 

被征收房屋的类似房地产有交易的,应当选用市场法评估;被征收房屋或者其类似房地产有经济收益的,应当选用收益法评估;被征收房屋是在建工程的,应当选用假设开发法评估。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