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拼团购房97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菏泽房子70年产权到期后会怎么样?

发布时间: 2017-11-09 10:29:35

来源: 吉屋

分类: 购房指南

1679次浏览


邻居是一对夫妇,专门为儿子结婚换了大房子,但阿姨不知道从哪里听说房子70年后产权到期,就不是他们家的了,这可急坏了她,辛辛苦苦和老伴存的钱都用在买房上面,房子以后却不是她家的,以为被房产公司骗了。



首先买房70年后房子就不是自家的这种说法就是错误的,产权70年是指房屋所在地的使用权年限,房屋产权和土地使用年限是两个概念,房屋产权是永远的,但土地是国家的,只要房子不倒就都是自己的,但土地归国家所有。住宅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商品房的土地使用年限最多是40年和50年。现在国家出的政策是到期可自动续期。


另外如果土地征用者在土地使用权到期后没有提出续期,那国家是可以不补偿直接收回的。现在很多拆迁安置房其实就这种模式,房子是自己的,但由于城市规划需要,收回土地进行再规划利用,通过对业主经济赔偿和分配安置房、回迁房来解决。所以像很多老房子,如有些地区的古宅,只要房子安全性还在,不影响住人,只用续签土地就可以了。花钱买的房子是自己的,放心住,但土地使用权是国家的,购房时房产证上会标明年限的,现在说的70年土地使用权限到期后自动续期缴纳费用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买房子的时候不要仅仅关注楼盘价格、地理位置以及户型,较好要向售楼处明确咨询楼盘的土地使用年限,居住权多久,如果土地的使用年限已经有十几年了买的话就有点亏了。这也是房龄较大的二手房价格低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