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拼团购房107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菏泽二手房买卖按揭流程

发布时间: 2017-11-30 11:19:42

来源: 华律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158次浏览


问:我打算购买一套二手房,该二手房已经办理了产权证,但是卖方是以银行按揭贷款购买这套二手房的,现在卖方的按揭款尚未还清,请问我如果要购买该二手房,应当办理什么手续?需要缴纳哪些费用?

答:按揭二手房的转让与新建商品房转让相比更为复杂,涉及到了买卖双方的法律关系以及房屋所有权人与银行的按揭贷款关系等多方法律关系,有时还会涉及到开发商与房屋产权人的反担保法律关系。

一、按揭二手房转让的方式

在与卖方就买卖该二手房达成意向后,由于该二手房上设有抵押,因此,还应当征得抵押权人,即银行的同意。

购买按揭二手房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买方一次性付款,还清银行的按揭贷款,终止原借款合同,办理注销抵押登记手续,使得房屋上不存在其他任何权利障碍,然后由二手房所有权人与二手房购买人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在一次性付清银行按揭款的情况下,为了防范风险,买方最好与卖方约定直接将买房款支付到按揭贷款银行的还款账户上。第二种方式,转按揭贷款购买二手房。即买方也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购买二手房,买方既可以向卖方原按揭贷款银行申请转按揭,也可以向其他银行申请转按揭。其基本程序如下:

1.买卖双方签订买卖合同;2.买方选择申请同行转按揭或者跨行转按揭;3.买方向银行申请转按揭并提交相关材料,银行对转按揭申请进行审核;4.买卖双方共同向原按揭银行办理还贷手续,卖方与原按揭银行终止原按揭贷款协议,并办理注销抵押登记手续;5.买卖双方办理房屋过户手续;6.买方到房管局办理抵押权人为转按揭银行的抵押登记手续。

二、按揭二手房转让的费用

按揭二手房转让除了要缴纳一般二手房交易的契税、印花税、登记费、交易手续费等外,在“转按揭”过程中,还涉及到银行的按揭转让佣金、抵押担保费、评估费、保险费、律师见证费等费用。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