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拼团购房205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2018年楼市第一个预言实现

发布时间: 2018-01-22 11:01:26

来源: 金融家

分类: 房产楼讯

315次浏览


1月13日,北京房贷利率调查,首套上浮区间0-10%。大行额度较宽松!那么,时隔一个月,我们可以说:政策底、资金底基本上差不多了,也可以说是稍纵即逝!当然,我不是在炫耀我们是预言帝。因为所有的新闻背后都有逻辑,逻辑的背后就是楼市真相。

1、先看几条消息!

最近一个月发生了几件事,我们来盘点一下:

2017年12月16日,陆金所被曝出平台所代销的大同证券同吉9号资管项目发生逾期。产品总金额1.39亿,投资人118位。 产品的标的方,也就是上市公司龙力生物出了问题,还不上钱了。

12月27日,平安南京发布了一条微博: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违法犯罪于昨日(26日)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官网显示,截至9月份平台流水超过500亿元,注册用户超过2亿。

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示,受理了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百行征信将通过多维度征信记录,将打通当前各个机构之间的信息孤岛。

百行征信的最终作用是给这些互联网金融用户降杠杆!

(PS:百行征信的目的就是填补人民银行辖下除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的征信外,把其他所有金融体系比如阿里、腾讯乃至各种网络小贷公司等互联网金融机构下面所有个人负债信息都汇总全。)

很快,和我们有关的事就发生了。

1月9日晚间消息,蚂蚁金服主动关闭了部分用户的蚂蚁借呗功能,称因高杠杆触及监管红线。对此,蚂蚁金服官方回应称,蚂蚁借呗会基于用户的使用情况和信用行为,对用户的资格和额度进行动态调整。因此,部分用户被清退资格或降低额度,都是正常的。

好,我们来总结一下。

2017被称为金融从业者最艰难的一年,但是,我们可以预见到的,2018年,理财、信托、同业、通道、借贷,一个都跑不了。

从龙力生物违约,到钱宝网炸雷;从银行信贷收紧到百行征信,一场史无前例的杠杆碎裂即将发生在2018年!

成都:推行“先落户后就业”,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凭毕业证即。同时,在本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的技能人才,可凭单位推荐、部门认定办理落户手续。成都今年还提出“蓉漂”计划,为前来成都找工作的人才提供7天免费住宿。

东莞:对于非本地籍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初级以上职称购首套房者,只需提供2年内连缴半年以上(此前需连续缴满1年)的社保或个税证明。

当然我们可以说他们背后是因为争夺人才,留住人才!

但,更重要是楼市趋冷,地方财政压力增大!

比如南京,曾经全国著名的“全款的往里走”的段子就出自南京,现在已经不要求全款了,而且“居然没有卖完!”,不管南京承认不承认,南京这一轮的牛市接近尾声了。

除了南京,在历经一年多的调控,许多城市的成交量都腰斩了。房屋成交量直接影响开发商的回款速度,进而影响他们的拿地激情,最终影响政府的财政收入。

除了南京,2017年全国调控最严格的15个核心热点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

所以,在未来的一个月内,你会看到更多与这些城市相关的新闻,不仅仅的关于房地产的。

2、我们的结论是?

1月13日,北京房贷利率调查,首套上浮区间0-10%。大行额度较宽松!

在本文的开头我们已经把本文的重点讲明就是一句话:政策底、资金底基本上差不多了,也可以说是稍纵即逝!

关于政策底的预判现在已经是绝大多数人的公示,但是关于资金底,很多人会有异议。

比如有人要会说年底都会比较紧张,年初额度都宽松,当然这是一个因素,但2018年大趋势如此。

首先,2018年中央的金融主基调是防范风险,管住风险扩大化。

当然,你会听到各种来自银行内部的消息,银行真的很缺钱,其实那些是阶段性假象,真正接触一线资本圈的人会知道,整个市场是不缺钱的,尤其是北京这个水龙头一直是很宽裕的。只是钱没有流入到外省,流入到其他城市,所以大家感觉有点钱荒,其实是不荒的。

不要被一些信息迷惑,不要局限在个别信息里面,就像我在文中提到这些新闻信息,单个看和连贯到一起看,结论是不一样的。

比如最近棱镜写了一篇《郑州搁浅,限价与现金流的战役打响了》,对文章的内容我们不做评价。

我们的观点是如果北龙湖放开供应,郑州本地金融机构会有崩盘风险。不信,你以为南京钱宝网崩溃是因为什么?因为10月、11月份南京限价,开发商只接受全款,于是就有了五六百个全款1000万的去抢房,那如果放开几十个楼盘一起开,所以钱宝网就扛不住了,整个P2P都垮台了。

所以,2018年,我们的第一个建议就是提前把钱拿出来吧。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