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拼团购房55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菏泽人民注意啦!社保费征收有变!

发布时间: 2018-04-10 09:48:24

来源: 菏泽焦点

分类: 政策法规

322次浏览


近日,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其中提到:将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为提高社会保险资金征管效率,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这意味着,如果你是用人单位负责人,那就需要注意了!不帮员工买社保?按最低标准交?不配合整改?飞机都不让你坐了!

如果你是员工,到手工资将变少,但是!实质上享受到的社会保障变多了。

用人单位篇

新政将给欠保企业致命一击▼

我们先来聊一聊,为什么用人单位不给员工上社保或不全额上社保没事?因为之前税局要把社保信息和交个税的工资比对起来有困难!

而现在社保划到税务征收,就意味着个税、社保征收同归于税局管理。众所周知,税务的征管能力是目前而言最强的,以后用人单位如果不帮员工买社保,按最低标准交,不配合整改,会查不出来吗?

如果用人单位未按相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作为用人单位负责人,以后飞机票买不到了。

法律依据在这

↓↓↓

最新案例

前段时间发改委关于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航的一则意见——发改财金〔2018〕385号,其中还有税务总局的联合署名。

公告里有一条说的是,社会保险领域中存在以下情形的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人,坐飞机也将受限——

用人单位未按相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且拒不整改的;

用人单位未如实申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且拒不整改的;

应缴纳社会保险费且具备缴纳能力但拒不缴纳的......

员工篇

新政背后,或将影响你的收入▼

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对员工来说影响在两方面:一方面你到手的工资变少,另一方面享受到的社会保障却变多了。

因为你和单位得按照实际工资交社保。我们先来算一笔账~

假设:上海某企业职工,月收入1万。

新政前

按下限4279元基数交,个人扣除社保后的工资是:9550.70元。

按下限4279元基数交,企业所要缴纳的社保数额:1335.06元。

新政后

按实际10000元基数交,个人扣除社保后的工资是:8950.00元。

按实际10000元基数交,企业所要缴纳的社保数额:3120.00元。

小结

新政后,职工到手工资少了约600元,企业要多缴纳约1700元。

也就是说,在新政实施之前,之前单位按社保缴费下限4279元来为你交社保。你的到手工资看上去变多了,实质上享受到的社会保障变少了。

而单位按实际收入基数交后,你到手工资少了约600元,但单位要多缴纳约1700元。 你到手工资会降低。但是,对于个人而言,按照规定缴纳社保费,在医保和未来的养老金方面,都能给自己的一个更好的保障。

是不是觉得还不错?但是这份国家改革方案预计会在今年底前才会落实,我们还需要再等一等。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