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拼团购房163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菏泽农村户口房屋统一规划!每户补贴18万!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47:27

来源: 菏泽焦点

分类: 其他楼讯

8034次浏览


房屋是农民的安身立命之所,前不久国家放出一个重磅消息:要对农村房屋进行统一规划建设。

2018年一号文件《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当中指出,要“强化新建农房规划管控”、“持续推进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

 

其次是各省最近也陆续出台了当地的实施方案,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比如河北省就提出,要以县域为单元,科学编制镇村体系规划,“整治”和“建设”相结合,优化农村空间布局。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

 

农村住房在不久的以后全国各地都会统一规划,这是社会发展改革和创新。特别是在一些偏远的农村更是一大福利。

目前只是刚刚提出不久,在部分村庄试行,说到规划,农民最关心的就是资金问题了,到底由谁来出这笔钱呢?

以部分地区的情况为例,大致分为两种情况:

1、农民自己建房

当然是在遵循统一规划的规则下进行,这种情况国家会给农民发放每户18万元的补贴,有的地区规定建房面积100平米,建房高度3层,国家补贴18万,其他的差价由村民自己补上(每个地区标准不一,具体按实施金额为准),同时房屋周围的基础设施费用也由国家承担(如:绿化、水电气等设施)。

2、农民“买房”

一般来说,国家会在规划区内把房建好,然后以低价出售给农民,同时农民还能领到一定数额的补贴:一般情况下是1000元一平米的价格,然后补贴10万(每个地区标准不一,具体按实施金额为准)。

不过,如果补贴10万还不够,村民可以在村委的担保下申请贷款。

还需要注意的是,农村房屋统一规划并非所有村庄都要进行,比如其中这三类,就不在规划的范围内:

1、已被纳入城市规划的村庄

这类农村迟早都会被整体拆迁重建,而重建后就是城市的一部分。规划也由所在城市规划,不在此次的统一建房范围内。

2、已经发展成熟的村庄

很多农村自身发展不错,村内建设也已规划有序,经济发展成熟,这样的农村也不在此次统一规划范围内。

3、已被作为历史文化遗产来保护的村庄

这类村庄是用来保护的,不是用来拆迁重建的,自然不在此次规划建设范围内。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