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拼团购房155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菏泽房产管理局:菏泽保障房申请条件门槛降低

发布时间: 2016-11-24 14:38:22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783次浏览


17日,记者从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2013年度菏泽市城区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条件及保障标准》和《2013年度菏泽市区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认定及办理程序》两个文件已公布,文件中扩大了市城区住房保障覆盖面,提高申请家庭人均年收入标准和廉租房保障补贴标准。

2013年市区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申请家庭应同时具备以下四个方面的条件:1、申请人具有菏泽市区城镇常住户口;2、享受城镇低保或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13398元;3、申请人无房或家庭自有住房建筑面积达不到50平方米(已购买商品房但未交付使用的,视为有房家庭);4、未租住公有住房。租赁补贴保障标准为:三口以下家庭保障建筑面积为50平方米,四口以上家庭保障建筑面积为60平方米(自有住房建筑面积不足保障面积标准的,补贴差额面积部分)。低保家庭补贴单价为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6元,低收入家庭补贴单价为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5元。

2013年市区内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家庭应同时具备以下六个方面的条件:1、申请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市区城镇常住户口(户籍范围:东至上海路、西至兰州路、南至万福河北路、北至北外环路);2、申请人与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关系;3、申请人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13398元;4、家庭无住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申请人及家庭成员不拥有其它形式的房屋;5、家庭财产不超过25万元;6、已婚(含离异或丧偶带未成年子女且拥有监护权,其中离异的应为两年以上,且离异前5年内未申请过经济适用住房)。

据介绍,今年保障房申请条件及保障标准与往年相比,主要有两个变化:一是申请家庭人均年收入由不高于11591元提高到不高于13398元,收入提高标志着准入门槛降低了,扩大了保障范围。二是廉租房保障补贴标准提高了。由以前的保障标准每月每平方米4元、5元提高到5元、6元,这样,低保家庭和低收入家庭每年可以多获得约600元左右的补贴,增强了住房能力。此外,根据全市实际情况,今年菏泽市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全市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0479套,基本建成8000套,确保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实现应保尽保。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