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拼团购房197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家长陪读带动租房热 房租金上涨20%-30%

发布时间: 2013-08-24 10:44: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65次浏览


临近9月,新生们也快要入学了,许多家长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甘当陪读一族,纷纷选择在学校周边租住房子。据鸿基房产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有大量的家长咨询租赁房事项,这也使得房的租金上涨20%-30%。

家长陪读带动租房热

孙同学今年就读于江西师大附中红谷滩校区,他的妈妈选择在靠近学校的凤凰花园小区租住了一套房子,三室两厅,每个月的租金2800元。“我们家在老城区靠近南昌大桥的地方,考虑到住得比较远,每天来回要花好多时间,我就给孩子租了房子,还可以给孩子做饭,让他午休也方便点。”孙同学的妈妈说,房子主要是午休,下午放学就接孩子回家住。许多家长也和孙同学的妈妈持有同样的想法,为了节省更多时间,方便孩子休息和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家长就干脆选择在学校旁边租住房子,当起陪读一族。

房租金上涨20%-30%

伴随着开学时期房的租住热,前去房屋中介公司咨询此事的家长也明显增多。“每年这个时候,咨询房的人数都有一个集中的增长期,主要是因为开学之前,家长考虑到孩子上学的方便,想在学校附近租套房子。”鸿基房产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两房是大多数陪读家长们的首选,其次是一室一厅。同时,大多数家长会要求找有装修、家电全带的,或者要求家具和家电都比较新。

家长对房的需求增加也使得学校附近的房屋租金也随着上涨。昨日,记者登录网站查看租房信息,看到学校周边出租房源都以“房,靠近某学校”等为主要说明来吸引求租者。记者查看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周边的房屋出租信息,发现两室一厅或两室两厅的大多价格在2400至3000元之间。对比之下,同样是红谷滩新区,赣江中大道同样户型同等装修的房子却大多在2000元左右。同理,位于江西师大附中红谷滩新区附近的租金也悄然上涨。

“每年这时段房需求都有一次爆发性,租金价格也会上涨20%-30%不等。过了这段时间,就会保持一个平稳的均价,到第二年同时段又会出现上涨情况。”鸿基房产公司工作人员解释道。

了解更多房地产资讯,更多精彩特色活动,欢迎点击菏泽房产首页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