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拼团购房153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济南限购升级 “济六条”细则出台前暂停外地购房者网签

发布时间: 2016-12-28 15:50:57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行业动态

223次浏览


从昨晚开始,被称为“史上最严限购令”的“济六条”便在朋友圈里炸开了锅,突如其来的政策变化,让很多购房者措手不及,尤其是外地购房者,更是有一肚子的疑问:社保有断档怎么办?已经买了房一直没网签的受不受影响?刚落了集体户口,算不算本地人……记者咨询房管部门获悉,目前,关于外地购房者个税、社保证明怎么开等问题,相关部门正在研究细则,细则出台前,暂停外地购房者网签。

“可能要和社保系统联网”

从昨天下午得知限购政策发生变化开始,翟先生心里就没平静过。他告诉记者,从8月份开始就折腾着给孩子买房,刚确定了买哪儿就赶上了10月的限购,首付从两成变三成,还要验证单身,好不容易等到联网开了证明,现在又要被两年的社保卡住。“孩子研究生毕业上班才半年,年纪也不小了,没有房子,什么都难办。”

与翟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刚刚定了一套二手房的赵女士。约好了今天跟房主去办网签,结果一早到了房产交易大厅被告知外地购房者的网签业务暂停了。“我在济南工作已经三年了,一直有交社保,应该不属于限购范围,但工作人员说现在只要是外地人都不能办网签了,真怕再出什么新政策。”

对此,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以前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发现有临时补缴的社保证明是伪造的,因此这次限购可能要和社保系统进行联网,通过网上查询购房人连续缴纳社保证明情况后才能继续购房。“有的外地购房者缴纳个税中间有过中断,或者能提供免税证明,这些相关问题也要与税务部门协商,等待出台进一步的细则。”

网签时间已有明确界定

被卡住的不仅仅是开不了社保证明的外地购房者,还有已经有了限购证明的本地买房人。刚刚在奥体CBD片区一项目选了房的朱先生告诉记者,这是自己名下的第三套房,刚交了首付还没来得及去办网签,就赶上了新政策出台。现在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不在限购范围内,咨询了售楼处,也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记者就此咨询建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得知,新政对于网签时间已经有了明确的界定,对于已经开出限购证明但没有完成备案的购房者能不能继续买房等问题,还需要待细则出台后再下定论。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