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拼团购房57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房企销售额创新高 打工皇帝却挂印而去 地产下半场怎么玩

发布时间: 2016-08-09 17:02: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75次浏览


房企销售额创新高 “打工皇帝”却挂印而去

房地产已经进入新常态,客户对于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个性化。总之,行业正在不断变化

罗韬

陈凯这么开场:百里奚、商鞅、张仪、范雎、吕不韦、李斯……秦国这些很厉害的职业经理人最后结局都不怎么样。他顿了顿,看着台下说,所以,你们知道为什么要创业了吗?

大家纷纷鼓掌,哄堂大笑。台下坐着的,有易居中国的执行总裁丁祖昱,也有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丁长峰,还有许多出名的职业经理人,他们中的不少人,都在这两年不约而同做出了一个选择:离开大平台,到更广阔的未知世界去闯荡。

陈凯是创业的明星职业选手,他是行业中少年得意的典型,32岁就当上了十大房企之一的地方总经理,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能破。他却选择在不惑之年转型创业。

在房企销售额不断创造新高的同时,整个行业却暗流激荡,创业正在逐渐成为主流。

“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

易居-沃顿最新一届研修班的商业地产创新组学员总数增加了20%,创业者7个,职业经理人20个,创业的比例正在不断变大。

陈凯有一份光鲜的履历。曾任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上海公司总经理,并兼任武汉、无锡、苏州、宁波公司总经理。在为龙湖地产工作期间,任执行董事、运营总经理,并兼任投资、商业总经理;还曾任复星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大公司,强平台。他的每一步都做出了精准的选择,从学霸到职场上的职业选手,陈凯从未做出“脱离轨迹”的决定。

哪怕是去中小型公司,他也选择干得漂亮。

2012年,他低调加入了一家年销售规模二三十亿元的房企 阳光城 。用3年时间,他实现了阳光城业绩从23亿元到230亿元的飞速跨越,成就其在职业经理人的事业辉煌巅峰。

陈凯走路很快,做事说话雷厉风行,但是见到人的时候却很礼貌温和。他说,其实年轻人不一定要职业发展那么快,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好才是关键。“我三十岁出头就当上了一个地产公司的城市公司总经理,那个时候感觉太好了,觉得全世界都是自己的,反而很容易迷失。”陈凯说。

和陈凯一样,赵男男同样少年成名。他在2001年加入龙湖地产后,历任营销部负责人、成本部负责人,集团投资发展部总经理,重庆、西安、上海公司总经理。他在29岁后,就已经出任龙湖地产重庆公司总经理。其职业发展和龙湖地产一样,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高峰。2013年,他加入福建 新华都 实业集团,任新华都地产集团总裁,年薪已经是千万级别。

陈凯、赵男男已然是“打工皇帝”,做到了职业经理人的巅峰,下一步就要按部就班么?

他们都选择了说不。

今年5月,背负着国内地产圈天价职业经理人的名号,赵男男、冯劲义、周德康与郑州宇通企业集团(下称“宇通集团”)达成一致,宇通集团提供包括资金在内的支持,三人以合伙人的身份接手郑州绿都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标是做中国升级版的“黑石”。

平台和联盟的组织架构,将成为未来企业发展的又一个新的模式。

白银时代还是白金时代?

作为中国地产行业的主要管理力量,这一群体在最近两年,都或主动或被动地选择创业。

曾是万科高级副总裁、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的毛大庆选择创办优客工场,目前已经初具规模。而协信地产原首席执行官刘爱明则选择创业中城新产业,投入到产业地产。去年,中海地产分管营销的副总裁曲咏海也选择成立自己的创投公司。绿地集团的前总建筑师、执行副总裁胡京也离职,进入联合办公领域创业。

“无论是总裁、营销或者产品总经理,大家都已达到了事业的瓶颈,如果还希望寻求新的突破,自然要选择离职创业,而且这些经理人基本都处于40~50岁这个职业经理人的黄金年龄。”易居中国执行总裁、易居沃顿中国研修中心秘书长丁祖昱告诉记者。

有人说,(当前)地产到了白银时代;但更多的声音认为,地产进入的是白金时代。

“房地产行业的转折已是必然,行业从人才不足到人才过剩是未来趋势。2013年以前,房地产行业一路高歌猛进,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从2002年的 2.7亿平方米到2013年的13.1亿平方米,上涨了385%;在行业整体向好的过程中,企业对人才,乃至对普通员工的需求量都是巨大的。到了2014 年,伴随着房地产市场遭遇转折,供大于求整体趋势的确认,未来整个行业的规模增长都将受到抑制。同时规模房企的专业化、标准化运作越来越到位,人员的需求也持续降低,这是未来发展的主流。”丁祖昱说。

事实正如丁祖昱所描述的那样,房地产行业曾经创造了巨量财富,百万年薪的售楼小姐比比皆是。2006年,成都的小周高中未毕业就直接进入卖房行业,当时在成都一个月收入就超过5000元。在小周印象中,几乎不用费力就可以轻松卖房。

如今不同,房地产已经越来越专业化。

“如果用一个字形容之前的市场,那就是‘卖’。如今,房地产已经进入新常态,北京、上海都进入存量房市场,客户对于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个性化。总之,行业正在不断变化。”刘爱明说。

虽然地产行业的增量已经几乎见顶,但是新的概念越来越多。“联合办公、长租公寓、物业O2O(线上到线下)、产业地产、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分时租赁……新的细分领域的创意在不断影响行业发展。它们的基本要素依旧是空间,但是更多的是依托空间赋予服务。”克而瑞咨询总监黄甜告诉记者。

地产下半场怎么玩

“不难发现,这些创业者虽然都认为房地产开发的前景有限,但是围绕‘房地产+’的空间则是无限。可以+教育,比如做我们这样的一个研究平台,提供行业更多的交流。也可以+文化,比如诚品书店就可以实现高溢价销售。”丁祖昱说。

地产的下半场,将是分化的重塑过程。空间,将成为一个载体,而服务,将赋予空间更多的价值。澎湃资本创始人朱靖雷说:“地产老了,但是空间还在。空间的价值还有很多,比如联合办公,虽然目前大部分尚未盈利,但是依旧有很多机会。”

很多人认为,地产已经从投资行业变成了消费行业。从前,房企都只赚取地产开发的利润。如今,房企更希望将客户变成用户,通过服务的附加价值从业主身上获取更多元的利润。

“我们的战略定位是做金融全产业链大资管平台,绿地有那么多企业客户以及个人客户,他们都有消费金融的需求,绿地金融获取客户不是比其他机构更加容易吗?”绿地金融董事长耿靖说。

事实上,地产的下半场才刚刚开始。丁祖昱说,过去十多年,地产经过一代人的辛苦打拼,很多老板已到了50岁左右。而他们的接班人也开始逐渐长大,地产接力才刚刚开始,未来不只是有规模,更有更多地产的玩法。

不惑之年的陈凯头衔从阳光城集团联席董事长,变做了上海菩悦资产创始人,同时兼任易居-沃顿导师。和之前不同的是,他目前做的是“小而美”、更个性化的定制,而并非之前快周转的模式。

不只是陈凯,赵男男、曲咏海、毛大庆、胡京、蔡雪梅等明星职业经理人都选择了创业,他们的职业路径,和地产的历史一样,从一个阶段走到了另外一个阶段。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