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拼团购房240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2017宅基地补贴,不用回收还补贴

发布时间: 2018-01-08 11:40:11

来源: 房多多

分类: 其他楼讯

479次浏览


最近关于农村宅基地被炒的火热,自从7月份以来超占宅基地下半年被回收的消息就传的沸沸扬扬,可以肯定的是,国家对农村宅基地的管控更加严格,以后想再申请宅基地恐怕也只会越来越难了。但是这些多出的宅基地只有被回收的命运吗?其实不是,这些多余的宅基地这样处理,说不定还能给农民增收。

相关消息,今年的宅基地补贴已经下发,农民又多了一项补贴新福利,多出的宅基地不妨这样处理,可以领到补贴款。

一、通过复垦宅基地来领取补贴

如今农村的现状是人多地少,很多90后的新生儿从出生到现在还没有土地,所以宅基地符合复垦条件的,可以申请宅基地复耕,只要宅基地参与复垦,农民也可以领到一定的补贴!具体的补贴金额以当地为主!

二、通过有偿退出宅基地来领取补贴

农村宅基地收紧,国家推出鼓励农民自愿推出宅基地有可以获得相应补贴的政策,此项政策在农村炒的火热,而且补贴金额也不小,在5w~10w之间,可考虑。

三、通过转让宅基地领取补偿

众所周知,宅基地的转让权仅限于在村集体内部,因为宅基地的所有权归村集体所有,我国法律规定宅基地是不允许买卖的,但是在村集体内部是可以转让流通的,现在农村还有些人没有宅基地,所以可以通过转让的办法获得一定的补偿。在此提醒大家转让一定要签订合同,办理产权过户,避免日后扯皮。

以上为多余宅基地的处理办法,现在宅基地收紧,多出的宅基地随时都有被回收的危险,所以这样处理,不仅不会被回收还有可能为农民增收,大家不妨一试。但是有些办法属于“钻空子”,大家还是要小心操作,没办法,谁让咱农民赚钱难呢!我也只能帮大家到这了!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