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拼团购房237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菏泽首套房首付新政策2023!积金贷款政策2023新规定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3-09-21 14:29:45

来源: 菏泽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2872次浏览


2023年菏泽首套房首付新政策如下:

1、多子女家庭购买首套住房,且所购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其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首付比例不低于30%。

2、有过一次房贷记录但已结清,且名下无房产,再次购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

3、未结清首套房贷款,再次购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

watermark.jpg

积金贷款政策2023新规定是什么

根据菏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和使用政策的通知》,2023年菏泽公积金有以下调整:

1、多子女家庭公积金可贷额度上调

多子女家庭购买自住住房。多子女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有未成年子女的多子女家庭购买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高10万元,即菏泽市单位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多子女家庭,夫妻双方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单方最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异地缴存公积金和灵活就业缴存公积金的多子女家庭,夫妻双方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单方最高贷款额度为30万元。

2、购买装配式住宅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可上浮20%

缴存人员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住宅,按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给予支持,最高贷款额度上浮20%,即在菏泽市单位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购买装配式住宅,夫妻双方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单方最高贷款额度为36万元;异地缴存公积金职工和灵活就业缴存公积金人员购买装配式住宅,夫妻双方最高贷款额度为48万元,单方最高贷款额度为24万元。购买装配式住宅申请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不与其他优惠政策和阶段性政策累加。

3、首付比例下调

符合菏泽市公积金贷款条件的缴存人员,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房屋总价款的20%;购买第二套住房和再交易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房屋总价款的30%。

4、缩短最低连续缴存月数

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缴存人员,缴存条件由原来的“按月、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缩短为“按月、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

5、调整公积金贷款公式系数

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系数由8调整为10,即“借款申请人公积金贷款额度=公积金账户当前余额×10+当前公积金缴存月数×2000”。

注:以上第3、4、5点政策内容为阶段性调整,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